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幼儿园毕业礼暨恳亲会

昨天下午四点,在新山中华大会堂八楼好热闹啊!最重要的,我们的孩子也有份!
这是2010年度让孩子们大展身手的时刻,他们担任司仪、群体舞蹈表演、个人表演和致谢词。当然,他们得到的,不只是文凭、礼物或,台下的掌声,更重要的是无数个日子以来,家长们付出的耐心、爱心和关心所建立起来的亲子关系,配合教师们循循善诱的教育和纪律所建立起来的鼓励及信心。
我们当时期待的,当然是自己孩子的演出啦!他一出场,我就拍照了,这是我第一次拿电子照相机替他拍表演,拍是没问题,只是要争取时间拍到他所有的表演动作,因为是群体舞蹈,大家都在动,他动得很活泼,跳得很开心、充满信心,也能配合整个舞蹈节奏摇摆,两场表演都表现得很稳定。他大展身手在台上,台下的我也大展身手,太太在旁也不断提醒我争取拍摄,这是我们的期待,我相信这也是每位家长的期待,就在那一刻,留下孩子灿烂生命的色彩!
两年前的今天,守信才三岁,上到台上作一棵树,一边摇着动作,挥挥手摇摆身体,一边哭泣着要找妈妈!过后我觉得他真勇敢呢!因为当时,他至少接受了那个挑战并完成了任务。两年后的今天,他又站上了舞台,稳扎稳打的、开开心心的,这就是成长了!
成长是什么?
成长是不停止学习;学习认识自己、接受纪律、尊重身边的人!
成长是期待;期待幼苗会变成大树,期待今天比昨天更美好,期待明天的梦想从今天努力耕耘,期待获得的祝福可以心甘情愿的分享:与别人分享、与社区分享、与大地分享。
成长是-让孩子拥有一个家,家里有很多心:细心、耐心、关心、爱心、信心、真心、放心、开心、决心、知心、将心比心.......。
我们期待守信继续成长!不只是长高,志向更高!不只是吃的好,品格更好!不只是看得多,更是看见生命的色彩-为自己、为别人、为大地绘出精彩!
天地有情,人间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