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风筝之心弦


想起乐浪岛,那第一次的到访,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在那里遇见一个朋友,身旁放着一只彩色风筝。
问起经过,原来她是带着使命而来-陪伴另外两位朋友-一男一女前来度假,目的是希望做个红娘,制造机会让他们培养感情,作成情侣;好一个有心人。
红娘就像放风筝的长线,风筝的两个面就像一对男女,面上色彩斑斓是他们酝酿已久的感情,等候的是良机,就像风筝期待起风的季节,得以迎风招展那样。
又曾经有一次,在新山金海湾,迎着习习海风的黄昏里,我与妻子一起牵着儿子的手散步的时刻,突然心血来潮,为儿子守信买了一只风筝,迎着风放起来,眼看手中的线不断减少,空中
的风筝越升越高,好奇的守信看得兴致勃勃的时候,我觉得手中线放到尽头了,天上风筝拉扯的力量也越来越大,一不留神,手一松开,那只风筝就成了断线风筝飞走了。
现在想起这过去两种的回忆,交织着共同的元素,不是机会、不是海风、不是感情、也不是风筝,而是像红娘般化为人心中的线-我称它为心弦!那是人与人之间牵引情感、建立关系、互相倾诉和分享甘苦的核心所在。
有句话说:“剪不断理还乱”,这样的结果岂不是鬼见愁?生活何必伤脑筋,自寻烦恼?不如系上心弦,弹奏一曲“我家在那里”不是更好吗?
在家里,无论是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哥姐弟妹等,我相信每个人系上的心弦越多,音乐的节奏和旋律就更悦耳动听。这个时刻,心弦系上风筝的梦想,我们的生活就更多姿多彩了!
让我们拥抱家的幸福,珍惜幸福的家庭,舍弃无谓的纷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