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上星期六下午两点半的崇拜会及昨天星期日早上八点正的崇拜会都是棕树主日聚会,纪念主耶稣基督骑着驴驹子进耶路撒冷圣城的那一幕情景:伴随着祂的是门徒和去朝圣的犹太群众,群众前呼后拥,在耶稣要走过的路上铺上衣服和树枝向祂致敬,一边高声称颂“和散那!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高高在上和散那!”
在这两个聚会里,我都是讲员,只是今早的主日崇拜会是中英双语进行的,所以我的华语讲道由刘弟兄传译成英语。感谢君王耶稣,因为这是我在本教会第一次讲道需要配合传译员。
以下是讲道的讲题及给弟兄姐妹提醒和鼓励的总结:

《你要为你的王作什么呢?》~马太福音 21:1-11

借乌鸦的图片邀请大家作一点感恩默想:乌鸦寻找食物回发出的“啊啊”的叫声和成年乌鸦会带着反哺之恩的态度,回去喂养老乌鸦时,老乌鸦也发出“啊啊”的叫声来回应,带出一种爱的惊喜;因此,我藉着这两幅图画来强调“啊啊”的声音有类似“好啊!看啊!爱啊!”的喜剧效果-意思是我们要从基督教节期,棕树节开始的圣周里,要刻意去发现父神或君王耶稣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赐下的恩典和留下的福份,并总结如下:

1.发现并满足君王耶稣的需要:默想主恩、谦卑像主、作王奴仆、刚强壮胆跟随主脚踪行。
2.给君王耶稣来个惊喜:让祂看见你发挥恩赐、弟兄和睦共处、享受一起欢呼“和散那”,作立志敬拜祂的生命群体。
3. 让自己人生全路程处处见证生命得救得胜的喜悦:随时随地把握时机,见证救赎之王,卑微之死却是荣耀复活;因为耶稣是赐生命的王,我们要作主门徒携手同行,沿途有自己的家人、亲人、朋友相伴,是我们生命当中最美好的事。

祷告词:
《感谢父神,在我们这些平凡人当中,君王耶稣的出现和陪伴保护我们,显明祂是何等的不平凡,配得荣耀称颂,因为祂最终完成的使命,使我们的人生不再一样,而是拥有生命的超凡入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