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新造的人


亲爱的国强,在这新的年头里,你真正珍惜的是什么?你对未来抱着怎样的希望呢?很实际的问题,现在我回答我自己:新的一年的开始,我珍惜的是作一个新造的人;我对未来的希望就是“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不知有多长,不知能活多久,但是我可以实实在在的去追求每一天都作一个新造的人。
在圣经歌林多后书第五章十七节说: 如果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经过去,你看,都变成新的了!其实这句话我早已铭记在心中好多年了,从单身到结婚,从社会工作到基督教会作传道,这经句使我盼望生命,管理生活,不断学习对上帝有信,对人有爱,对大地有情!
简单的比喻就是:新造的人经历的就是人生的蜕变-像毛虫变蝴蝶、蝌蚪变青蛙那样有完全的改变。我还记得过去从“导向”这本台湾杂志里看过的一句话:What is a changing? A changing is a ending,but a promise of beginning。它的意思是“改变-是一个结束,同时却也是一个承诺的起点”。
还记得1985年,自己二十一岁还是年轻小伙子的时候,我接受六弦琴老师林福祥弟兄的邀请,参加了芙蓉卫理公会的青年团的聚会(当时还是使用中英双语),爱上了那里悦耳动听的福音诗歌,特别是圣诞诗歌,也从拥有少许朋友到拥有一群朋友,后来更进一步受邀请参加主日崇拜会,认识了敬爱的叶国雄牧师夫妇,我的人生观开始转变了,从一成不变到有规律的生活,星期日不再是一个独自看电影或在家看电视的日子,而是喜爱去教会参加崇拜会敬拜上帝的日子,在进一步参加崇拜会后叶牧师娘带领的墓道班,渐渐的明白圣经里耶稣基督的福音信息-是爱的信息!正如当时看过的电影《两兄弟》,描述哥哥为了挽救犯罪堕落的弟弟,最终宁愿为弟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感动了作弟弟的心,改邪归正。耶稣基督也是这样的为我的罪心甘情愿的被人钉在十字架上,代替了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却又从死里复活,生命彻底改变了,因为他战胜了死亡。所以,当我愿意信靠耶稣的时候,我的罪得到赦免,从此我属于耶稣基督,成为新造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当叶牧师娘有一次在墓道班提到歌林多后书第五章十七节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醒悟了过来,主动要求教会替我安排洗礼。结果,在1986年的复活节,我接受了洗礼,还当场作了个人归信耶稣基督的见证。当时见证的主要内容是:我从一个自认是好人,不抽烟、不喝酒、不说粗话,相信科学而不迷信鬼神的人,同时是活得孤单、孤僻、倔强不听别人的劝告批评而变得自卑自闭的人,到愿意相信耶稣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是因为我相信是他,唯有耶稣的爱和牺牲能够改变我,塑造我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新造的人,是不断数算恩典的人,是忘记过去的黑暗与失败,努力前进奋斗的人,是追求丰盛生命的人,是只有一件事-为主耶稣基督而活的人。
新的一年的开始,让我诚恳的邀请你,加入“新造的人”之朝圣队伍,发掘基督教信仰的内涵-坚定信心、伟大爱心和永恒的盼望。

没有评论: